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2024年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3-28 11:07:48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风载暖阳,山川披绿装,草长莺飞,又逢清明。清明节是缅怀先贤、祭奠逝者、慎终追远的时节,为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殡葬祭扫新风尚,向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过一个文明的清明节。广大市民应传承传统节日中的礼仪文化精髓,自觉摒弃迷信、低俗的祭祀陋习,通过献一束鲜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诵读祭文、网络祭奠等更加自然、文明、环保、节俭的方式表达怀念之情。

过一个绿色的清明节。本着低碳环保、一切从俭、厉行节约的原则参加清明祭扫活动,在扫墓祭祀过程中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树木,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过一个和谐的清明节。树立“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注重当下”的理念,提倡厚养薄祭,弘扬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众多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的优良家风引领社会风尚。

过一个平安的清明节。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环境保护、治安管理和交通安全等规定,自觉维护交通和祭扫秩序,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墓区,不在野外使用明火,不在城市街道、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等场所焚香烧纸,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做文明环保祭祀理念的宣传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让我们共同携手,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进步的祭扫方式祭奠先辈,表达哀思,用新时代的文明思想,保护好绿水青山,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塔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塔城市文明办

塔城市民政局

2024年3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