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塔城>乡镇街道动态>详细内容

扎实低保入户核查 守好民生“保障线”

来源:塔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寇紫娟 发布时间:2024-03-28 19:06:5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完善社区民政工作规范化管理,如实准确了解低保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近日,杜别克街道公园社区民政干事严格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认真审核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困难家庭,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以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

通过入户与申请人面对面的交谈,增强了社区低保工作的透明度。社区干部细致地宣讲低保政策,认真仔细核对相关申请材料,进一步摸清了辖区低保申请户的现实状况。详细了解申请人的家庭人口、收入、婚姻和财产情况,并对申请低保的居民,着重仔细核对相关材料,为动态评议审核工作打好基础,提供了基础依据。

下一步,杜别克街道公园社区将持续加强对低保户监管力度,不定期抽查辖区内低保户,及时掌握信息情况,有效提高保障对象的准确性,当好基层的宣传员”和“服务员”。

(通讯员 寇紫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