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智能机器人
繁体版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塔城地区政府网 塔城市人民政府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成文日期: 2023-08-21
发文机关: 塔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23-08-21
发文字号: 有效日期:

关于对塔城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8-21 浏览次数: 【字体:

 

付平代表:

关于您提出的关于庭院经济向家庭农场升级的建议,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加快完善机制,积极强化组织。研究制定了《塔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并成立了工作专班。同时,组织乡镇和齐巴尔吉迭新区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进行专题学习,将各项任务指标分配到位,坚持数量发展与质量提升并重。

二是积极组织培训,提高整体素质。2021年3月-4月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培训班2期,为期7天,组织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参加地区举办的培训班1期,为期10天,组织辽宁专家来塔研讨座谈会一期。截至目前共培训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和业务骨干97人。

三是抓模式创新。阿不都拉乡盛业家庭农场采用“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产销模式,与绿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绿和综合专业合作社,从农作物种植、家畜饲养,土地托管服务和农产品收购与烘干多方面协作发展。通过合作社辐射带动全市6个乡镇、114个行政村,13700余户农户推广订单作业。

四是狠抓创建典型,强化动态管理。2021年鼓励种植养殖大户注册成立家庭农场,截至2022年1月,塔城市在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成立的家庭农场达262家,较上年同期增加了221家。经营范围涵盖种植、养殖、加工和农家乐类型。持续开展新型经营主体示范创建活动,申报地区级示范家庭农场55家。同时强化政策支持,加大扶持力度。2021年扶持4个家庭农场项目资金32万元。

塔城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1月21日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