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智能机器人
繁体版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塔城地区政府网 塔城市人民政府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3070211020000013000000/2024032100000135 成文日期: 2024-02-02
发文机关: 塔城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2-02
发文字号: 有效日期:

塔城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塔城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日下午,塔城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自治区十四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地委扩大会议、行署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市委九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要求,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动员政府系统各单位(部门)压实责任、快速行动、狠抓落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塔城市发改委、商工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二工镇、新城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各单位(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安排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把握发展大势,全面落实市委九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进塔城市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市委九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明确了今年主要预期目标,要加快对内对外开放,以特色民俗文化为纽带,用足用好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国家进口落地加工试点县(市)、边民互市转型等相关政策,积极推进边民互市管理中心机构建设,进一步强化互市贸易、进口落地加工企业运营的规范化管理;要全面抓好“三农”工作,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抓好畜牧业振兴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管好用好乡村振兴衔接资金;要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政府各部门要坚定坚决、一以贯之地抓好、落实好“一心四园”安排部署,“一心”就是要提高城市承载力和城市魅力,“四园”就是塔城市现代化产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要持续推进项目建设,重点推进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中亚文化交流中心服务基地、华夏大地塔城市“摇篮经济生态循环产业园”等37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建设和22个重点产业类项目,全面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全要素保障项目建设、全方位优化项目服务,以项目落地的实际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拓展招商引资平台,进一步做好要素保障;要持续抓好财税金融,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提升工作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安排部署和地委、市委工作要求,团结一心、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塔城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叶尔布拉提·热加甫、于程一等相关市领导及全市政府系统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政府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